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十年
WE ARE ONE

v9爱丽

【灿兴】银蓝之海 (学者x人鱼)




前文链接:  00+人设  01  02  03-04  05  06-07  08-09  10-11  12  13  

                   14



要珍惜日更选手嗷~~



————————————————————————

  15




  朴灿烈有着任何一个搞研究的学者都会有的通病,爱通宵、饮食不规律、动不动就死线修罗场,不梳头什么的小毛病都算作生活细节小毛病被忽略不计了。别看他归隐田园的时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那么纯良,他可曾干过一口气昏睡两天半怎么叫都叫不醒,差点被外援来的都暻秀打营养针的事。



  “你居然还真躺的住啊……”都暻秀叹为观止的把都拆了的针剂灌好,当机立断的给还迷迷糊糊的他来了一下。“你姐姐说把你从床上搬下来你都没有感觉我还不信,现在信了。看起来你还没清醒,那就明早再控诉我平白多给你打一针的事。”



  朴灿烈身为终极起床困难户,直白点说就是“你可以在凌晨2点给我打电话,我不会介意,但你要是在早上7点打我电话,小心我弄死你。”而当这个类型的人数多达三十来个能凑成一个班的时候,就是一场灾难了。



  也就是在这种大家昼伏夜出、不是在干活就是在睡觉,打屁磕牙都不一定能逮到人的三班倒里,自然没有人注意朴灿烈除了工作差不多一天三顿的在往海边跑。



  “灿烈啊,你在煮什么?”



  闻着独特而奇异的香,张艺兴好奇的扒上礁石,看着俨然把一套野炊工具全搬来海边开灶做饭的朴灿烈,舍弃了手边才吃了一段的鳕鱼。



  “这个是咖啡。”



  新鲜的蛤蜊虾肉混着蟹肉的番茄酱出锅浇在面条上,上面细细的奶酪丝慢慢融化,奶油蛤蜊洋葱汤被盖在焦黄的面包壳下。简易的撑桌上食物倒是一点不含糊,朴灿烈挽高袖口把散发着浓郁甜香的咖啡倒进自己随身的保温壶,马不停蹄地重新架锅,拧开了加热牛奶的火。



  “艺兴,你真的不尝一尝吗?”朴灿烈笑着看向稍微有点眼巴巴的张艺兴,往牛奶锅里加了两大勺白糖,“这样子做出来味道比买回来的味道还棒呢~”



  甜甜的奶香随着奶沫咕嘟出来,横扫干净了空气中的咖啡香。张艺兴仰着头看着在仔细地搅拌着蛋黄的朴灿烈,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不平等条约一旦开始签订,就会一发不可收拾了。底线和原则这种东西一旦被突破,当事人还尝到了甜头,真的就万劫不复了。










  张艺兴打了两个奶嗝,把空奶杯递还给了朴灿烈,又接过了鹅黄色的自制奶茶。他不仅喝了牛奶,还吃了一两口意大利面,就着浓汤吃了口面包。



  朴灿烈喜滋滋的用压根没洗过的叉子可欢乐的一口接一口吃着他过了饭点的晚餐,他之前就发现了,人鱼的味觉比人类更娇弱一些,但是只要不放胡椒类似的刺激性调味品就绝对没问题,成功用奶制品勾动了张艺兴的朴灿烈觉得自己马上就可以迎来两个人一起吃饭的光明未来了。





  虽然不吃饭张艺兴也往往坐在身边,可是那种即使两个人默不作声共进晚餐的气氛往往会让人有微妙的幸福的感觉。





  ————毕竟,那就相当于一个家了啊。






  平心而论,比起法国张艺兴更喜欢英国,那里雾气大,以他的存在感就是正大光明地游到近湾去都不一定会被发现。但是最想回的还是韩国海,在那里根本不担心有人来、会被人发现,他可以躺在冰凉凉的地板上看电视,在花房里睡觉也可以。其实只要能和朴灿烈呆在一块,大概就是欢喜的。




  身体里那团燥热越来越明显,时刻都在准备跳出来干扰他。传承记忆告诉张艺兴那是好事,但具体怎么个好法却没说。就跟候鸟跟随本能迁徙,本能却没告诉它们路上要是被渔网缠住了该怎么办一样。



  还好,海洋里,张艺兴有可以观摩的鲸群。



  他穿过众多挤攘而充斥着水藻味道的船,手臂贴着身体两侧,悄无声息地跟着黑白圆滚的虎鲸们一起游走。



  在此起彼伏的吱喳声中,他涌起了想唱歌的冲动。但本能遏制住他,心底隐隐有个声音在反复告诫。



  现在还不是时候……



  [为什么唱歌会有不是时候的情况呢?]



  鲸群里小小爆发了一阵骚动,张艺兴茫然的看着成年的鲸们在你撞我一下,我蹭你一下,就是没有回答。



  [等你到了时候,就自然而然会懂了。]女族长带着孩子游过来,用嘴推推他的背,[现在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抓点海豹吃?]









  算起来这次工作虽然仓促,结束的却也快。拿着丰厚报酬一个半月后重新回到了韩国的朴灿烈刚下飞机,就在机场就隐隐嗅到了不同寻常的气味,因为身高和发色都太显眼,他只得老老实实地架着墨镜,装作刚到韩国的外国人若无其事地去书店买了最新一期的时尚杂志。当然翻开杂志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傻了,满脸空白的看着内页上的加粗标题。




  【推辞工作远赴海外?时尚模特竟是私会情人?】




  对于早就退圈不玩的朴灿烈来说八卦杂志的头条标题无所谓、内容也无所谓,平常任大报小报怎么说他都不会理会的,只是这次的重点是那一张有些模糊的照片——他低着头趴在水边,在和一个蓝色长发的人说什么,两个人关系明眼人一看都知道不一般。



  朴灿烈踉跄着退了几步,后脑勺重重磕上后排书架的钢边,疼的他嗷的一声叫了出来。杂志也啪嗒掉在了地上,翻过了那页。



  他怎么就忘了呢,最近巴黎有时装展,韩国有记者去一点都不稀罕。



  朴灿烈半跪在地上,抱着头,浑身冰凉到血液都快凝固不动了。



  艺兴、艺兴、艺兴啊!!!



  他抓起包风一样的冲了出去,在收银台直接扔下张大面额的钞票根本不等人找,狂奔出了候机大厅,“出租车!!!”






  如果不是因为他工资久久不到账,如果不是因为他大手大脚花钱才去做了模特兼职,如果不是他放纵自己硬是缠着艺兴在法国碰面,就算张艺兴未来死掉都估计不会被人类发现。




  短短五分钟,从朴灿烈拿到杂志那一刻起,他就经历了震惊、怒不可遏、惊慌失措等等一系列情绪飞快的来回切换,最终定格在了巨大的恐惧上。被这种融融状态的阴影压迫着,他颤抖着拿起恨不得碎尸万段的杂志仔仔细细地看那张照片。



  万幸的是蓝色长发的人只有一个模糊背影,朴灿烈强迫自己睁大本来就大的眼睛来回找了了两三遍,确认张艺兴的背鳍有好好地被盖在长发下面。他飞速逆流到头顶的血液终于缓了缓,这才有空开始遵循正常的血液循环轨迹流动。




  大脑犹如遭受重击的空白期过去了,朴灿烈终于感受到了腿脚刺痛针扎般的酥麻,他想放下杂志去挪动一下委屈窝在座位间缝隙里的长腿,意外地发现自己软绵的手上一点力气都没有。




  怎么办?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用仅剩的理智来思考怎么和平解决,而不是现在冲到编辑部给那些可恶的人一人一枪然后烧掉全部的杂志。





  他娱乐界的人脉略有些不够,而且他也不太懂这方面的法律,请律师是万万不行的。




  “对了……”朴灿烈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毫不迟疑的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嗯,是我,我回来了。别的先不说,哥能来我家一下吗?我想让你见一个人……”









  自从进入森林范围,金钟大就时不时把车停下来确认自己没有走错。最后更是跟着导航在路上来来回回的绕起了圈子,“不对啊,第一次来的时候这里有这么多树吗?”



  急的要抓狂的金钟大刚想给朴灿烈打电话,就从后视镜里看到了他。



  “灿烈啊!”



  “钟大哥!”



  敏锐地觉察到朴灿烈情绪低落的金钟大心里一紧,[病中女友离去前请求见曾经的红颜知己][情侣二人吵架波及初中同窗][因伴侣是花心模特另一半特意与当事人亲友质问][不会是真的要闹分手吧]瞬间弹幕一样以加黑加粗的爆炸性字样刷过金钟大的眼睛。



  极具辨识度的喵咪嘴一下变得有些有气无力,“怎么了灿烈,不是说要让我见一个人吗?这么低落干吗?”



  “钟大哥……”朴灿烈顿了顿,用极其惨不忍睹的表情问“这一期的八卦杂志你有看吗?”







  不会吧还真是啊?



  金钟大不顾形象的在心里哀嚎出声。



  实际上他不仅看了,还看的很仔细。说的直白点吧,EXO全员、乃至所有认识朴灿烈的人都看了,以边伯贤为首的好事分子还以此为笑柄,把这件事当成茶余饭后消遣的谈资还在聊呢。



  ……中心思想离不开那姑娘是多瞎眼才会看上朴灿烈诸如此类,别的荤话他就不说了。






  “所以说,这和我今天来有什么关系吗?”



  金钟大按照朴灿烈指引终于找到了一条堪堪能把车开进去的林间小路,开到路底再转个弯,朴灿烈那栋地盘扩大了不少的房子就映入眼帘。



  “一言难尽……总之你看到就明白了。”



  朴灿烈站在家门口找了半天钥匙,找到了又慌手慌脚地半天插不进锁眼里。把车停好的金钟大在背后看了他一会,开口刚清了清嗓子就把朴灿烈惊的跳了起来,钥匙啪啦的掉在了地上。





  “……灿烈,你就这么矛盾让我进去见到那个人吗?”朴灿烈回过神,和金钟大对视。金钟大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眶微红,像是哭过了。这个他认为坚定能独挡一面的男人此刻如同一个出门跑腿买东西却丢了钱的孩子一样,无措地抓住了他的手,声音都是在抖的。





  “……钟大哥,我能,相信你吗?”






  我真的能相信你吗?哪怕下面让你看到的东西会惊世骇俗到让你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你也能,能让我相信吗?



  金钟大挣开了朴灿烈的手,在他眼底的企盼冷下去前蹲下身捡起了地上的钥匙,干脆利落的打开了门。这个看起来温暖体贴顺势的男人,此时拿出了他全部的果断,退到了朴灿烈身后。

  


    “如果灿烈你实在不想让我见到,我现在走是可以的。另外我要说的是,除非你杀了人,还是无缘无故地杀了好人,否则以我在司法界摸爬滚打这么久,就不会眼睁睁看着你进监狱的。”





  一块石头,悠悠地平稳落了地。



  “怎么可能是那种事啊,我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诶。”朴灿烈擦擦眼角,推开了门。




  “艺兴。”




  采光良好的室内被严严实实地拉上了全部的窗帘,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在客厅中央的盆里动了动。金钟大抖了一下,接着在朴灿烈打开灯的瞬间恐惧的尖叫缓缓溢出口,变成了一声不可置信的感慨。





  “啊!!……”




  人、人鱼?!








  刚睡醒的张艺兴仍然躺在盆底,只是象征性的甩了甩尾巴以示他听到了。日光灯下,他截然不同于人类的尾巴从盆底伸出来搭在地板上,尾鳍舒展在地板上的小水洼里,鳞片饱满片片紧扣,像整齐镶嵌起来的铠甲。




  “我的天呐……”金钟大捂着嘴,不可置信的后退了小半步,张艺兴听到朴灿烈以外的说话声,警觉的直接坐了起来,长发沾着水珠从肩膀蜿蜒而下。




  原来、原来那个蓝色头发的,连人类都不是?!!



  神游九天的金钟大听见朴灿烈郑重的说,“钟大哥,这就是我想让你见的那个人。艺兴,这是我跟你提起过的金钟大。”




  金钟大一抖,条件反射的立正站好深鞠躬,“你、你好,我、我我是金钟大。”在旁边看着还有点担心的朴灿烈在金钟大直起腰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这位一向补起刀来毫不留情的好友竟然可以如此温柔“……能见到你,非常开心。”







  那么一瞬间张艺兴后援会的会长理事到齐,对外统一战线建立。





  “这种事不能走合法手段,又慢又长我们还不一定能打赢,况且那种通常是要索赔或者炒名气的,我们的目的是让照片最快被撤换下来。”金钟大收敛了温柔,眼神锐利的用铅笔点着那张照片。



  刚把张艺兴安顿好绕回来的朴灿烈闻言一凛,带上了书房的门,“钟大哥?”



  金钟大轻笑出声,“懂法还守法的人,才是最蠢的。”



  但是该怎么办好呢……






——————TBC









柒柒有话说:能怎么办呢?

                   当然是往死里怼啦(^-^)V




倩倩:默默拿起我40米长的大砍刀

火山哥:看劳资一顿暴风rap把你头都给Battle下来

评论 ( 1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D家の染小柒 | Powered by LOFTER